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支安宇来我市调研 营商环境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8-18 09:40

8月16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支安宇、营商处处长房震等一行4人到我市金水区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情况,金水区常务副区长张超、发展改革委主任段亚丽陪同调研,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郑德邦,营商处处长谷欣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聚焦企业发展,着重调研金水科教园区的建设、运营情况,走访了河南安冉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并在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与中电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人才等方面困难,听取对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意见建议。

支安宇指出,我省地处中原,思想观念比较保守,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还比较滞后,政府对企业的服务与帮扶有了较大改善,但企业发展所需要的环境和企业自己建设水平还需要不断地提高。一是要转变观念,政府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通过企业提出的问题倒逼职能转变,企业也要加快建立市场观念,提升发展潜力;二是要解放思想,不能单单比拼“笑脸”服务,更要把对企业的服务与企业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给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加便利化的环境;三是要创新改革,要通过引入科技人才,推动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