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用活廉洁文化资源 警示教育“身边人”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8-19 10:21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清廉河南建设、市委市纪委关于清廉郑州建设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快推进清廉机关建设。8月17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廉洁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廉洁教育,接受思想洗礼,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在基地报告厅,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还原了部分违纪违法人员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深渊的过程,深度剖析了违纪违法人员理想信念缺失、贪欲渐胀、滥权弄权的思想根源,用“身边案例”警示和教育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在明廉清源、寡廉堕己、践廉集硕、崇廉寄创等四个展厅,大家通过对详实鲜活的案例图片、痛彻心扉的忏悔影像、清脆响亮的声声警钟等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观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和精神洗礼,使大家从内心深处告诫自己要保持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警钟长鸣;告诫自己要牢记以人民为重,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告诫自己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做到权为民所用、依法履职尽责。

参观结束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朗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廉洁教育基地,重温誓词再次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廉洁从政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