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 以案促改暨问题整改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8-29 15:24

8月26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暨问题整改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总会计师、三级调研员张魁主持,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雅琳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暨问题整改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杨欣同志作了“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暨问题整改工作总结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级部门的有力指导和全体同志共同努力下,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大洗礼、党性大教育、能力作风大锤炼,思想作风明显转变,问题整改扎实有效,牵头负责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较好完成,党员干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明显增强,单位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预警和响应联动能力显著提升,并在今年汛期得到“实战”检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又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艰巨任务,明确全委同志要有清醒的认识和继续“备战打仗、连续作战”的思想准备和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成效,切实把以案促改经验转化为制度性成果,形成切实管用的应急体制机制,全面提高本单位防灾减灾救灾综合水平,进一步提升能力作风,推进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正确领会和贯彻全市总结大会精神,要把总结会作为“加油站”、当成推进器,以总结促提升,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夯实理论功底、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充分。要继续扩大以案促改和问题整改阶段性成效,持续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把提升统筹发展与安全作为检验以案促改工作的试金石,号召全体同志要夯实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安全贯穿于灾后恢复重建、疫情防控与“三标”活动、“十大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等中心工作,提升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坚决,坚持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省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和“万人助万企”等专题活动助力安全发展,不断把以案促改、问题整改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向纵深,切实把各领域、各方面防灾减灾标准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应对各类重大自然灾害能力,为奋力打造本质安全城市、全国安全标杆城市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