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中欧区域经济合作中心成功引进今年首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入驻郑州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9-07 15:24

近年来,市发展改革委、郑州中欧区域经济合作中心(以下简称郑州中欧中心)深化推进中欧政策合作案例地区建设,积极拓展郑州与欧洲各城市、地区、组织的务实合作。近期,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郑州中欧中心引进法国中法教育交流协会(ACESF)驻豫代表处落户郑州。

8月31日下午,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在省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境外非政府组织驻豫代表机构证书集中颁发仪式,省文旅厅、教育厅、商务厅、市发展改革委、郑州中欧区域经济合作中心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仪式。仪式上,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向法国中法教育交流协会、世界研学旅游组织、非洲青年经贸合作组织颁发了登记证书和首席代表证,并对其在豫设立代表机构和开展国际业务表示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

今年以来,郑州中欧中心积极推进与法国亚眠市政厅、索姆省中小型企业联合会、法国中法教育交流协会的密切合作。在法国中法教育交流协会的支持下,郑州中欧中心先后组织我市百余家企业参加法国国际商业博览会、法国地球村文化交流活动、第二届ACESF中法大健康科学家论坛,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郑州中欧中心与法国中法教育交流协会协商达成共识,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法国中法教育交流协会同意在郑州设立国内唯一的代表机构,并根据《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经省教育厅审核同意,在省公安厅进行了境外非政府组织注册登记。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郑州中欧中心将精准对标高水平国际经贸规则,持续推进中欧区域经济合作,以优势政策、高效服务、优质环境持续吸引国际组织、跨国企业、研究机构汇聚郑州,为进一步打造开放高地,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