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调研漯河市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9-07 17:0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的工作部署,加快推动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6—2022年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调研的通知要求,郑州市发改委联合巩义市发改委组成调研组,于2022年8月24日至25日赴漯河市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调研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

郑州市调研组重点调研漯河市2021年、2022年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实地察看了漯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检验楼等6个项目。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和借鉴了漯河市好的经验做法,一是在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建立项目联审联批、容缺办理、限时办理等各项机制,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二是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活动,漯河市发改委会同漯河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对全市中央投资项目进行专项核查,分类指导、全面推进,并定期通报,确保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三是充分发挥漯河市政府重点项目周例会的作用,及时协调解决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强力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实施。

下一步,郑州市发改委将按照国家、省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工作目标任务要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属地政府针对问题项目,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倒排工期、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