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认真做好创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评估验收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9-16 09:49

近日,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处长郎清义、省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郝晓声一行到我市评估验收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张中建、人口家庭处处长高坤华,市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处长谢莉,市、区发展改革、卫健部门和办事处有关分管同志陪同。

省评估验收组先后来到中原区真爱幼幼爱朵儿托育中心和郑东新区小象优优托育机构进行现场评审。每到一处,他们都实地察看托育机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郑州市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相关工作,认真听取两家托育机构负责人和现场群众对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评估验收组在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召开汇报座谈会,并仔细查阅了我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相关资料。会上,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张中建汇报了我市示范城市创建情况,市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处长谢莉汇报了我市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和项目建设情况,商都路办事处汇报了落实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和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郎清义对我市创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认为,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创建工作,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能够积极谋划项目建设,足额投入资金。希望郑州市扎实做好人口监测、计生奖励、项目建设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辖区群众,切实提升郑州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郝晓声指出,婴幼儿照护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联动,持续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支持、服务供给和规范管理“三个体系”,进一步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走深走实,总结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推广复制的郑州经验。要定期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先进典型和行业标兵,营造良好的婴幼儿照护服务舆论氛围,提高全社会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认知度和知晓率。

郑州市、区发展改革、卫健部门和办事处的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以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为契机,严格按照现场评审有关要求,围绕完善生育支持政策、提高普惠托育服务供给能力、推进托育机构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支持普惠型托育机构发展的政策体系等内容,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着力解决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加快推动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