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重点建议重点提案代表委员座谈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9-16 11:33

9月1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重点建议重点提案代表委员座谈会,邀请市政协委员燕伟、师艳军、李凤远和集体提案代表刘龙骅参加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出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郑德邦,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新田,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幼明出席,营商处、能源办、创高处、数字处、办公室等具体承办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旨在落实主要领导“代表委员接待日”制度,督导督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高质量、高效率办理。

会上,各具体承办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应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受邀座谈人员对办理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委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杨东方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市发展改革委承办市人大建议40件、市政协提案54件,其中,重点建议重点提案5件。作为市发展改革委办理建议提案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多次组织在委党组会议上进行研究部署,作出周密安排,带头领办重点建议重点提案,要求全委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回应群众期待、提升办理水平、开拓创新举措,细化分解办理任务,明确各分管领导作为责任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办理工作。在办理过程中,各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工作主动,积极与代表、委员进行沟通,认真起草答复文件,诚恳征询代表、委员意见,努力做到答复率、见面率、满意率均达到100%。目前,市发展改革委的市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基本完成,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他强调,从承办的建议提案看,代表、委员高度关注的内容,真实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同样,市发展改革委的工作、全市发展改革事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代表、委员的支持,恳请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发展改革工作,为全市发展改革建言献策,提出可行可操作的意见,共同推动郑州发展。他要求,要继续加大建议提案办理力度,各分管领导要带头“领办”、督办,各承办处室、各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办理任务。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广开言路,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发挥发展改革部门职能作用和工作优势,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充分吸纳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把对宏观性问题的意见作为政策制定的重要参考;对具体问题要明确职责,抓紧落实并及时答复,让代表、委员满意,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