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呵护母亲河,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9-20 10:26

为积极宣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传承弘扬黄河历史文化,9月16日,市发展改革委以“呵护母亲河,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委机关和委属单位50余名同志,赴黄河战略规划展览馆、花园口记事广场、黄河中下游分界碑等黄河历史文化和地理坐标进行实地调研。

在黄河战略规划展览馆,通过聆听细致的讲解,观看精彩的黄河战略宣传片,大家全方位了解了我市规划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总体布局、功能定位、重点项目和近三年建设成果。

在花园口记事广场,大家认真听取了1938年黄河花园口决堤始末,既为国民党政府为阻止日军西进不顾百姓安危扒开黄河大堤造成人间浩劫感到心情沉痛,同时也为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伟大治黄成就感到自豪。

在桃花峪森林公园,大家倾听了桃花峪的美丽传说,参观了高大雄伟的黄河中下游分界碑,俯瞰了脚下奔腾不息的九曲黄河,了解了黄河中下游截然不同的雄奇面貌,对祖国大美河山的壮丽场景流连忘返。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近距离感受了黄河所蕴含的精神特质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了呵护母亲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激发了积极投身黄河战略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工作热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