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 “垃圾分类宣讲进机关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生活垃圾分类观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9-30 08:48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9月26日下午,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到二七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宣讲进机关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生活垃圾分类观摩主题党日活动。

观摩现场,大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二七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的基本情况、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生活垃圾分类清运、分类处理作业流程介绍。实地观摩了厨余垃圾处理站、果蔬垃圾处理站、大件垃圾处理站、可回收物处理站及大型垃圾转运站等。

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解说,参观人员深入了解了我国现行的垃圾分类制度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各类垃圾的降解周期及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等相关知识,详细了解了生活垃圾前后端的处理流程及工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观摩学习,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不仅是发生在每个人身边的小事,也是关系社会文明程度的大事。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助推我市营商环境再优化贡献发改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