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精准发力补短板 全面助力稳投资
--市发展改革委联合省农发行、省国开行设立“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
来源: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0-03-17 10:0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支持我市受疫情影响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对我市重大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强化基础设施和补短板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市发展改革委先后联合省农发行、省国开行设立“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加大对重点领域企业、补短板重大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有序推动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确保我市投资平稳增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按照应报尽报原则,全口径摸排出符合融资条件的项目,经和省农发行、省国开行积极对接沟通,省农发行、省国开行对企业申报项目清单中符合支持范围经过筛选认定。目前已初步确定我市155个符合贷款融资条件的项目,总投资3076亿元,融资需求1161亿元。

省农发行、省国开行将对各地、各部门报送的项目,开辟优先审批、急事急办、减利让费的绿色通道,优先开展项目入库、客户准入、信用评级等内部工作流程,通过“一事一议”等方式加快授信审批进度,按政策进行独立评审后,将及时给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金融支持、发放优惠贷款。全力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作用。

市发展改革委与省农发行、省国开行将不断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对信息沟通,继续为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搭好平台、抓好落实、搞好服务,建立项目台账,定期跟踪进度,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银企良性互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