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7 15:13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国上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职责分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3月12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精神,并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因地施策,研究做好本地区发展改革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同时,制定下发了《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郑发改农经〔2020〕81号),要求委内各党支部、委属二级机构和县发展改革部门党组织深入系统全面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市委指导思想,树立正确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做好服务。二是立足本职,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效。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提前谋划“十四五”重大项目,重点围绕农业生产、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农村供水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教育医疗、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高质量谋划一批项目,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序衔接,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建章立制,务求真抓实效。为做好国家、省、市脱贫攻坚工作普查、督促和指导等准备工作,各县(市、区)、开发区发展改革部门、委各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组、委驻村工作队要结合脱贫攻坚职责分工,科学研究制定年度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计划、目标任务,建立月报制,定期总结工作成效,及时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增强完成我市脱贫攻坚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