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0-03-30 08:59

3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今年改革要点及相关改革事项。

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白江民等出席会议。

徐立毅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深改委部署,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深化改革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各方面的改革都取得了新的突破,体制机制创新的活力在不断显现。但在看到成效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看到新时期郑州改革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抱着对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决心和勇气,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改革、抓制度集成,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徐立毅强调,要在持续抓好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事项落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在完善规划和土地政策、完善财政和投融资政策、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建立健全高效率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的体制机制、推动行政区功能区优化调整、健全对外开放体系、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数字郑州”建设、深化民生领域改革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努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稳改革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握方向,统筹协调,凝聚改革共识,切实履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责任感、事业心,加强调查研究,亲自谋划、主动推进,一级抓一级,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确保我市各项改革顺利有效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郑州市文联改革方案》《郑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郑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郑州市优化市场监管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听取了关于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的汇报,研究了相关改革工作。

市委深改委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刘俊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