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在帮扶村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 以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04-21 10:23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委工作部署,4月17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轨道交通建设中心主任严波,受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委托,在具茨山管委会千户寨村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以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市发展改革委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驻村干部参加了会议,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黄卫东,市发改委、市农委、具茨山管委会、千户寨村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郑州市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听取了驻千户寨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千户寨村“两委”班子负责同志介绍了千户寨村基本情况和千户村集体经济、扶贫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新郑市委组织部、具茨山管委会负责同志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了下步需市发展改革委重点关注和协调事项,并对市发展改革委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发展改革委与会人员结合千户寨村实际,就党建工作、帮扶政策、项目建设、发展方向、村集体经济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研讨。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的重中之重,是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每名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央、省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验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郑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要坚决打赢战“疫”战“贫”两场硬仗,对标对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清单进行整改,确保国考、省考顺利通过。二是具茨山管委会、千户寨村、驻村工作队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高认识、拓宽思维、转变观念,充分汲取各地先进经验,发挥本地文化、旅游、交通、资源等优势,充分挖掘潜在优势,结合民宿、全域旅游等发展目标,做好产业规划、项目谋划和建设等工作,切实为千户寨村长远发展打好坚实基础。三是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要求,加强对驻村工作的支持力度,把单位职能优势、资源优势用到精准帮扶上。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要持续做好驻村工作,力戒形式主义,要加强同村“两委”干部的会商研讨,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桥梁作用,促进项目落地见效。四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以解决持续发展动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旗帜和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与扶贫、扶贫与扶智、党的政治优势和发展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制度、组织优势,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力量,调动群众凝心聚力、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和积极性,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千户寨村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驻村工作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