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吴福民副市长调研我市发展改革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7 16:44

4月26日,副市长吴福民在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张吉的陪同下,赴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工作,在市发展改革委机关101会议室举行座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和部分副县级领导干部、委属单位主要领导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吴福民副市长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关于单位基本情况、近年来工作开展特别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等的工作汇报,并同与会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情况,同时现场办公解决了一些具体问题。

吴福民副市长对市发展改革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关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做好“谋”的工作。要站位全国、全省大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做好各项战略谋划工作,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二要做好“稳”的工作。要着力做好稳增长工作,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保持较快发展良好势头。三要做好“促”的工作。要紧盯促发展,着力推动城市综合实力晋位提升、枢纽经济、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抢抓战略机遇,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四要做好“优”的工作。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标先进城市找差距,结合考评补短板,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实实在在地为长远发展夯实基础。五要做好“保”的工作。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谋划民生事业发展,适时出台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的政策措施,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