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建立工作机制 组建工作专班 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郑州答卷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9 09:07

近日,《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正式印发,标志着郑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工作进入常态化、制度化推进阶段。

《工作规则》提出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担任组长,副省长、市长王新伟担任常务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文化博物旅游组、防洪工程与水资源专项组、起步区建设专项组、生态综合治理专项组、交通工程专项组等“一办五组”,办公室组建工作专班,各专项组成立工程指挥部。明确了“领导小组及一办五组”的工作职责,建立了议事会机制、协调推进机制、办公室联席会议机制、专题会议机制、联络员机制、请示报告机制、信息报送机制等7项工作机制,并对机制的运行实施做出了具体规定。

《工作规则》的出台,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立了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必将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同心戮力,全力推进工作开展,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母亲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在郑州落地生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