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党员干部的四重修为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7-02-22 16:37

    党员干部的素养,尤其是领导岗位上党员干部应具备的素养是多方面的,但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政治定力、发展引力、人格魅力这三个方面。政治定力主要解决“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内含着正确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发展引力主要明确“有何为”“如何为”的问题,内含着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人格魅力主要彰显树“何形象”、有“何影响力”的问题,内含着高尚精神境界和道德操守。

  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具备这三个核心素养,才能树立起党的良好形象,才能巩固好党的执政地位,才能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提高核心素养,需要党员干部做好自我修炼的功夫。要采用自省、自学、自我批评、自我控制等多种办法,修德、修心、修能、修作风,练就干事创业的内功。

  一是修德性

  德是立身安命之基,也是自我修炼之首。德高才能率众,以德才能服人。以德为镜,对照焦裕禄等先进人物,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守底线,不逾矩,不越轨。

  二是修心境

  把住思想的“总开关”,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练就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平常心,修得自强不息的进取心,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和韧劲,奋发有为,精益求精。

  三是修能耐

  能力是干事创业的基础,也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标准。钻研业务、增长才干,“知羞而学知错而改”,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工作的行家里手。

  四是修作风

    清正廉洁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生命线,作风好坏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和效果。修作风就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培育高尚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提高思想防腐拒变的能力。努力做到克己慎行,洁身自好,在人情面前不中弹,与边缘行为划界线,在物欲面前不同流,

管好自己的嘴、手、腿,为人处事干干净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