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关于《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委托咨询评估通用大纲(试行)》的政策解读
来源: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投资处  时间:2018-08-30 16:20

为进一步规范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委托咨询评估工作,我们起草了《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委托咨询评估通用大纲(试行)》(试行,以下简称《评估报告通用大纲》(试行))。下面简要将《评估报告通用大纲》(试行)的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委托咨询评估工作已于今年5月份正式运行,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我们发现各评估机构的评估报告格式、内容和各种要件均不统一,给依据评估报告进行项目批复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进一步规范委托咨询评估工作,我们在认真吸收各入围评估机构评估大纲的优点基础上梳理,并征求委内各业务处室意见,形成了《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委托咨询评估通用大纲(试行)》。

二、主要章节

《评估报告通用大纲》(试行)共6章,分别为项目概况、评估依据、评估过程、评估意见、评估结论和附件。

项目概况:项目建设单位、建设地点、建设背景及必要性、建设目标、功能和建设规模、内容、规划方案和主要技术指标、项目投资及资金筹措等内容。

评估依据:项目所涉及的相关规范及标准、咨询评估委托书、项目涉及的相关规划、可研报告、节能报告或初步设计等。

评估过程:接受委托、项目初评、专家论证、报告修编、评估完成等。

评估意见:项目建设必要性评估、编制依据和深度的评估、建设条件评估、建设内容、规模及方案评估(申报与审定的项目建设内容对比、审定与前置批复的建设内容对比、主要专业方案评估、次要专业方案评估、其他专业方案评估)、投资评估、资金来源及筹措方案评估、项目效益评估等。

评估结论:在评估论证的基础上,提出评估的主要结论,并对拟建项目提出明确的咨询评估意见。

附件:项目初评意见、评估意见、评审会专家签到表、评审会参会人员签到表、专家组评审意见、专家评审意见表、参会部门意见表、专家意见执行情况确认表、建设规模(内容)评估前后对比表、估(概)算评估前后对比表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