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关于《郑州市“十四五”创新高地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1-11-10 1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加快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引领中原发展、支撑中部崛起、服务全国大局,全面推进郑州创新发展,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市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了《郑州市“十四五”创新高地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1年11月10日至11月18日(公示期7个工作日原因:市发展改革委已征求过各区县(市)及市直有关部门意见)。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zzszjjc@163.com;

2.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互助路70号6号楼302室 市发展改革委数字经济处(邮编:450007);

3.电话:0371-67189771;

4.传真:0371-67177796;

5.通过本网站,在意见建议栏中提出意见

关于《郑州市“十四五”创新高地建设规划》征求意见情况

 

创新高地建设规划是补强产业链,融通创新链,开发人才链,完善投资链,提升服务链,集优政策链,打造“一带引领、两翼驱动、四区支撑、多点联动”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空间格局,形成持续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向。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加快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引领中原发展、支撑中部崛起、服务全国大局,全面推进郑州创新发展,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市发展改革委编制了《郑州市“十四五”创新高地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原实施筑基补短赶超战略,加快创新发展总体规划),并通过多个渠道、多种方式向社会各界及相关单位开展了征求意见工作。

一、意见反馈统计

2021年3月16日,我委征求了16个区县(市)及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24家市直相关单位意见;2021年11月10日至11月18日,在我委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截止11月19日,共收集到58条修改意见。

二、反馈意见采纳情况

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严谨性、具体量化任务和相关数据、产业重点建设项目等方面,经认真梳理研究分析,进行了充分吸纳。

经开区、中原区、上街区、新密市、中牟县、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资源规划局、市农委、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物流口岸局等13家单位的反馈意见已经采纳55条,部分采纳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