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关于《郑州市关于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 发展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8-29 15:16 

平台经济是以互联网平台为主要载体,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以网络信息基础设施为重要支撑的新型经济形态。平台经济是提高全社会资源配置效率、贯通国民经济循环各环节、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推动力量。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促进我市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措施的通知》(郑政〔2022〕15号)分工安排,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了《郑州市关于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2年8月29日至9月6日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zzszjjc@163.com;

2.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互助路70号6号楼302室 市发展改革委数字经济处(邮编:450007);

3.电话:0371-67189771;

4.传真:0371-67971797;

5.通过本网站,在意见建议栏中提出意见。

                                                 关于《郑州市关于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 发展的若干政策》 征求意见情况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促进我市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措施的通知》(郑政〔2022〕15号)分工安排,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了《郑州市关于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若干政策》),并通过多个渠道、多种方式向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征求了意见建议。

一、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一)2022年6月10日,我委征求了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共计11家市直相关单位意见。其中4家单位提出7条修改意见,其余7家无修改意见。

(二)2022年8月29日至9月6日,在我委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建议。截至9月7日,未收到社会公众反馈意见建议。

二、反馈意见采纳情况

市直有关单位的7条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申报条件措辞表述和具体申报政策调整等方面,经认真梳理研究分析,进行了充分吸纳。郑州市大数据局、郑州市人社局、郑州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等4家单位的反馈意见已经全部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