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关于《郑州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1 16:13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起草了《郑州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4年2月21日-2月27日。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zzsfgwysc@163.com;

2.通讯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市发展改革委218室  营商环境建设处 (邮编:450000);

3.电话:0371-67185298;

4.传真:0371-67189795;

5.通过本网站,在“意见建议”栏中提出意见。

关于《郑州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国家、省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决策部署,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各有关部门,聚焦企业关切的急难愁盼热点问题以及营商环境评价反馈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了2024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举措,形成《郑州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作为2024年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并通过多个渠道、多种方式向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征求了意见建议。

一、各方面意见反馈情况

(一)2024年2月21日,我委向市直相关单位、企业等共56个部门征求意见,共收到反馈意见建议57条。

(二)2024年2月21日至2月27日,在我委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建议,截至2024年2月28日,收到反馈意见建议1条。

二、反馈意见采纳情况

(一)对于市直相关单位、企业等反馈的57条意见,经与相关事项的主管部门沟通、审核,共采纳意见51条,对于未被采纳的6条意见,经与相关单位沟通,达成一致意见。

(二)对于社会公众反馈的“建筑业方面央企涌入竞争激烈,建议增加对本地企业的保护机制”意见。经与主管部门沟通,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要求,维护统一的公平竞争制度,破除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因此,该条意见不予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