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扎实开展民情体验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7-25 16:44

为丰富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培育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根据民情体验活动工作计划安排,7月20日上午,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体验活动,与伊河路社区共同举办“老有所乐 老有所依”趣味运动会。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民情体验活动实事项目,为办实办好趣味运动会,中心党总支与伊河路社区围绕运动会项目设置、场地协调、物资保障、人员分工等提前进行沟通协调,精心策划、认真准备。

经过报名选拔,36名老人分组6队参加比赛。运动会共设夹玻璃球、掷羽毛球、托乒乓球和拍篮球等4个项目,所有项目兼具竞赛性和趣味性,既适合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又能帮助老人锻炼身体。比赛过程中,老人们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加油声、欢笑声充满运动场地,无论成绩高低、速度快慢,大家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举办老年运动会是重点项目建设中心开展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体验活动的具体行动,是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增强大家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举措,在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的同时,为“社区党建+志愿服务+网格化基层治理”的新模式构建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重点项目建设中心将立足促社会和谐、让群众满意,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按照民情体验活动调研阶段确定的办实事项目清单,持续开展民情体验活动,带动党员修好“民情体验课”,切实把民情体验实事项目办实办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