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欢喜庆佳节 猜谜乐宵遥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8-03-21 09:12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传承创新,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自2月11日起,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分批分别组织了跳绳、拔河、乒乓球、猜谜语等“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共庆春节节、元宵节等中国传统节日。

猜灯谜一向是元宵节的重头戏。活动现场,大家在一条条趣味横生的灯谜下驻足商讨,纷纷展开头脑风暴,猜对的喜出望外地拿着谜面去兑换纪念品,猜错的继续新一轮头脑风暴。现场人头攒动,异常火爆,处处充满欢声笑语,时代的进步和传统文化的传承也通过一纸谜语碰撞交融,让大家感受到传统节日独特的文化魅力。

乒乓球、拔河、跳绳等活动更是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乒乓球比赛中,各个参与者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充分运用直拍横打、旋转扣杀等技能大显身手,刁钻的角度,凶狠的扣杀使得赛场比分不断变化,参与者精湛的球技在赛场上发挥的淋漓尽致,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跳绳比赛中,不管是大腹便便的男士,还是亭亭玉立的美女都如飞舞的蝴蝶,或上或下,或左或右,向大家展示着他们的灵巧身姿。拔河比赛中,大家放弃了淑女和绅士的形象,不断的呼喊着,或指挥、或参赛、或当啦啦队,都在用不同的形式为集体荣誉而奋力拼搏,展示了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风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