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全面减塑人人参与 美丽郑州家家受益”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4-03-01 10:50

为广泛宣传《河南省禁止和限制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规定》,深入推进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减少“白色污染”危害,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塑料污染治理的良好氛围,2月29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志愿者在精神文明结对帮扶点电缆社区,开展以“全面减塑人人参与 美丽郑州家家受益”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塑”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等物品,向社区居民进行省出台的“禁塑令”相关政策和塑料污染知识普及,讲解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并呼吁大家,在前往超市购物或去菜市场买菜时带好环保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白色污染从使用环保袋开始。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社区居民进一步认识到了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对环境的危害,感受到了“白色污染”治理的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以身作则,自觉抵制“白色污染”,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郑州贡献自身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