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时代新风”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6-17 15:24

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营造移风易俗全员参与,树文明新风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6月16日,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新郑市具茨山管委会千户寨村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时代新风”主题宣讲活动。委机关党员志愿者,村组干部、党员、群众等40余人参加。


活动中,委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委机关干部、曾任千户寨村驻村第一书记的王新房同志从倡导婚嫁新风,反对高价彩礼;提倡婚事简办,拒绝铺张浪费;弘扬孝老爱亲,反对薄养厚葬;提倡文明祭奠,简朴丧葬礼;俗弘扬科学精神,倡导时代新风五个方面开展宣讲,引导群众要厚养薄葬、丧事简办,文明婚庆、婚事新办,坚决抵制铺张浪费,同时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婚丧嫁娶、升学搬迁等事宜时,自觉做到不盲目攀比、不跟风大操大办,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和谐的良好风尚,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

社区老党员杨青峰说:“以前只觉得婚丧嫁娶操办大一点热闹,现在才明白这也是种铺张浪费的行为,婚事不在大操大办而在心意。作为一名老党员,今后我要带头宣传并践行移风易俗,让我的家人、邻居都做文明新人。”    

此次活动,旨在把移风易俗之风真正吹入群众的心里,在群众心中种下讲文明树新风的“种子”,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到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