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8-05 14: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2日上午,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新郑市白居易家风家训馆,学习弘扬黄帝故里家训族约,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


白居易一生为官清廉,十分注重家教、家风。党员干部们逐一对馆内白居易的生活生平、诗歌成就、仕官历程、千年家风家训的传承脉络等史料记载进行了参观学习,感悟其“约己以清白,纳人以简直,立事以强毅”的家训。馆中先贤事迹史料充分、千年家风传承脉络清晰、篇章介绍主题鲜明,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教材。

大家纷纷表示,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既要传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严正家规,更要继承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树立起价值典范和行为标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清正廉洁内化于心、落实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