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杨东方主任做客市直机关“先锋讲坛” 全面解读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郑州市发改委  时间:2019-07-05 10:04

6月28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容纳600多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应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邀请,主讲了市直机关第一期“先锋讲坛”,市直机关各单位62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2016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和《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这两大规划,在批复当中明确提出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正式把郑州列入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行列。国家发改委2017年元月印发了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意见。获批支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以来,在全市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高层不断加强谋划,狠抓顶层设计,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的意见》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2017-2035年)》,这个行动纲要是经市委同意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作为法定的行动纲要,也体现了全市全民的意图;擘画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宏伟蓝图,也明确了郑州今后的发展方向,理清了发展思路,吹响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冲锋号,开启了郑州向全国乃至全球城市体系当中更高层级城市迈进的新征程。

杨东方主任的报告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启郑州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从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意义和现实基础、功能定位和基本要求、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等方面,对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国际综合交通和物流枢纽、国家重要的经济增长中心、极具活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门户、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中心等定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任务进行了系统全面阐述。最后,杨东方主任围绕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物流枢纽、开放创新、生态建设问题、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既讲现状,又讲不足和光辉前景,使人头脑清醒,又催人奋进。

杨东方主任2个小时的报告,在市直机关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聆听报告的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既高瞻远瞩又着眼现实,对郑州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