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改委举办《宪法》《监察法》专家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16 14:51
市发改委举办《宪法》《监察法》专家专题讲座

        8月16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邀请市委党校马惠萍教授,对宪法、监察法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委机关全体人员、委属各单位法制机处(科)负责人及法制、纪检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法制机构分管领导及法制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培训中,马教授通过对加强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监察体制改革及《监察法》解读,深刻阐述了宪法内涵、主要内容、实施和监督,监察法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最后重点讲解了依法行政有关内容: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问题、法治政府的实质标准等。马教授从法理到具体问题,援引大量实例,对宪法、监察法以及依法行政进行了重点突出、要点细致、生动形象的解读。

        参加学习的干部听的认真、记的仔细,纷纷主动联系实际,就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思考。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发改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