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开展“扶贫帮困 温暖民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04 09:34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开展“扶贫帮困 温暖民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六一”、“端午”节期间,郑州市发改委机关党委联合市发改委驻新郑具茨山管委会千户寨村驻村工作队和河南中沃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扶贫帮困 温暖民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深入新郑千户寨村,逐户登门走访,开展慰问贫困户家庭少年儿童和向适龄未就业劳力推荐工作岗位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村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具茨山管委会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李华杰、河南中沃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祝超应邀参加了活动。                                     

    6月4日上午,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员志愿者一行11人,在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新房的带领下,同企业送岗位下乡人员一起,带着书包、文具等慰问物品,逐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家庭,了解贫苦户住房安全、粮食保障、水电通达情况,了解家庭适龄劳力就业情况,对家中有幼童、小学生的送上书包和文具等慰问物品,祝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对家中有适龄未就业劳力的,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积极牵线搭桥,邀请企业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和志愿者们一起向适龄青年详细介绍企业提供岗位情况,积极做好说服动员工作,形成帮扶合力,助力贫困村民早日脱贫。走访中,贫困户苏菊芳的儿子22岁的苏鹏展和其女朋友弄了个卖卤肉的流动小摊,但因为客源稀少、收入不佳,听说企业提供岗位后,为之一振,表示很期待能够深入了解一下,希望能够靠自己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走访慰问,共为24名困难儿童发放价值3081元的书包、文具用品,已有三、四户困难村民家庭适龄青年与河南中沃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同志达成了就业意向。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为深入实施精准脱贫提供了方向,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