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绿城“红绿灯”文明交通引导服务在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5 09:49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绿城“红绿灯”文明交通引导服务在行动

    根据市委、市政府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部署安排和市直文明办“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 做文明先锋 树机关形象”活动要求,7月15日7时30分,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绿城“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在工人路伊河路十字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工人路伊河路十字路口交通早高峰时期,非机动车、行人通行密集、道路转弯直行车辆交错多,加之道路狭窄、通行不便的特点,志愿服务队的同志重点对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非机动车有序停放、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行为进行了监督,对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转弯不礼让直行、非机动车/行人不按交通信号行使等行为进行了提醒纠正,并对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进行了搬离归拢。

 

    交通执勤中,郑州市发改委每名志愿服务队员,疏导交通认真负责,帮助提醒热情文明,纠正错误行为有礼有节,较好展现了郑州市文明机关的精神风貌,树立了良好的市直机关志愿服务形象。

 

    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大家纷纷表示,严格按照文明交通劝导规范,不仅能够有力有效劝导整治不文明出行行为,不断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而且能够使文明礼让、安全出行成为市民的良好习惯,为全市“创文”工作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喜迎祖国七十华诞、民族盛会在郑召开之际,全面展现郑州绿色、文明的交通行为习惯,离不开每位郑州市民的积极参与,更离不开市直文明机关干部职工的以身作则和带头表率,郑州市发展改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以这次为期一个月的“红绿灯”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为契机,深入街头、热情服务,当好文明表率,引领文明风尚,为郑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