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共建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9-08-12 14:55

8月8日上午,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委和农业银行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郑州军干四所原政委、抗美援朝老战士涂纪章作报告,机关各支部和委属各单位、农业银行社区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9点钟,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而后抗美援朝老战士涂纪章以《我和我的祖国  继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涂纪章同志以战争亲历者的身份从抗美援朝战争最后一个战役——金城战役的一个侧面,讲述了志愿军战士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和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一个个不为人知的战争小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峥嵘岁月里,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形象在脑海中久久不能消失。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我们永远宝贵的精神财富。涂纪章同志在报告最后提出了四点希望与党员同志们共勉,希望广大党员能够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党员听完报告之后深受教育和鼓舞,进一步洗涤了思想和灵魂,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今天的美好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