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06-28 17:0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6月27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志愿者在工人路、伊河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行为宣传彩页,积极为市民提供指路咨询等便民服务,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放到指定停放点并摆放整齐,同时对部分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阻和引导,及时排解道路拥堵难题,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利人利己的良好出行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此次活动,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营造了安全出行、文明和谐的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市民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的意识,对有效解决交通拥堵、交通秩序杂乱等出行难题发挥了积极作用,让“文明礼让”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