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关爱百姓健康 共建和美乡村”义诊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4-03-07 17:01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增强村民健康保健意识,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根据省、市文明办“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安排,3月5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共同走进新郑市具茨山管委会千户寨村,开展“关爱百姓健康 共建和美乡村”义诊活动,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在千户寨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们早早排队等候。活动现场,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医疗专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讲解急救知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针对村民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发病率高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饮食、生活习惯以及合理用药等方面给予个性化健康指导,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他们还积极向村民们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村民科学就医。

义诊活动共服务村民15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200多份,让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社会和学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了发改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