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国家管网郑州输油气分公司举行长输油气管道应急演练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8-04 16:07

8月3日上午,郑州城区人口密集区油品泄露政企联动应急演练在管城区举行,此次演练由市发展改革委主办,国家管网郑州输油气分公司承办。市应急局、市公安局,管城区发改委、应急局、公安分局,航海东路、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参与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国家管网郑州输油气分公司汤郑管道K927+800处因第三方施工损伤管道导致发生油品泄露,作业区进站压力警报,经现场人员确认,企业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接报后,管城区立刻启动应急响应,调派救援力量进行人员疏散、医疗救护、交通管制等处置工作。演练过程紧凑有序,各参演部门密切配合,物资准备充分,整体组织准确、高效,及时有效地控制了漏点,避免了财产损失和更大事故的发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市和油气管道企业管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以及现场处置流程的科学性、实用性与可操作性,加强了油气管道企业和政府各部门的联动,提高了各级应急抢险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及应急抢险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管道沿线企业和群众的管道保护意识,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保障能源供应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