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关于《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05-24 10:38 

为深入贯彻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纲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全面落实《河南省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加快构建郑州特色元宇宙产业生态体系,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打造“中国元谷”,市发展改革委研究制定了《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3年5月24日-5月31日。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zzszjjc@163.com;

2.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互助路73号院6号楼302室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数字经济处(邮编:450000);

3.电话:0371-67189771;

4.传真:0371-67971797;

5.通过本网站,在“意见建议”栏中提出意见。

关于《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和《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若干政策》 征求意见情况

为深入贯彻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纲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全面落实《河南省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加快构建郑州特色元宇宙产业生态体系,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市发展改革委研究制定了《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并通过多个渠道、多种方式向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征求了意见建议。

一、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一)2023年2月8日-2月9日,我委征求了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共计29家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区县意见。其中10家单位提出29条修改意见,其余19家无修改意见。

(二)2023年3月1日-3月3日,我委再次征求了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共计29家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区县意见。其中9家单位提出18条修改意见,其余20家无修改意见。

(三)2023年5月24日-5月31日,在我委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建议。截至5月31日,共收到社会公众提出的12条反馈意见建议。

二、反馈意见采纳情况

市直有关单位的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措辞表述和具体目标、具体任务的调整等方面,经认真梳理研究分析,进行了充分吸纳。社会单位的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优化产业生态、扶持本土中小元宇宙企业发展等方面,已结合我市实际对反馈意见进行了充分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