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省发改委副主任刘琦调研郑州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14 16:47

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113日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节及“两会”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114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一行赴郑州市部分农贸市场、商超开展市场巡查和调研。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姜丽华、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丽英、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付全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参与巡查和调研。


刘琦副主任一行先后在郑州市金城街农贸市场(冠禾集市金城街店)、丹尼斯超市(人民路店)的肉蛋区、果蔬区、粮油区等重要民生商品区域向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近期重要民生商品销量、价格和备货情况,重点询问了进货渠道、运输和经营成本、疫情防控措施对价格影响等情况,并向现场群众征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意见建议。从群众、商户反映及市场巡查的情况看,当前郑州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总体运行平稳,但由于受季节性因素叠加全国范围内寒潮低温天气、散发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部分蔬菜、肉蛋等商品价格有波动明显。

刘琦副主任强调,鉴于“两会”召开在即,下一步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多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专班,及时协调解决重大突出问题,加强舆情监测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二是要加强产销衔接,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抓好生产组织、物流运输和终端销售等环节工作,确保全链条畅通;三是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定期开展市场价格巡查,凡是发生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异常波动等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报告;四是要积极平抑市场价格,及时投放政府储备,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五是要完善应急预案,要防范疫情、寒冷天气等引发的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有备无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