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2-04 14:52

23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直机关工委派人到会指导。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主持会议并代表委党组领导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杨东方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大家坚持严字当头,查摆问题见筋骨,相互批评见辣味,整改举措见力度,达到了加油鼓劲、锤炼党性、提升境界的目的。

杨东方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实行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严格按照规则议事决策办事,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团结统一,充分发挥委党组的领导作用和每个党组成员的积极作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实施细则精神,严于律己,克已慎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委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二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上率下,真学真用,学精学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发展改革工作中。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标准,逐项抓好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