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农经处党支部、社会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共同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雄”主题党课
来源:农经处  时间:2021-02-26 17:15

2月19日,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各大媒体先后报道2020年6月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负伤的5名官兵卫国戍边的英雄事迹。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为更好地学习英雄事迹,履行好本职工作,2月20日,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农经处党支部会同社会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共同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雄”主题党课,委领导孙华、平年佑、吕建峰参加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邀请曾长期在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服役、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的战友罗存才同志为支部党员讲述祖国西部边陲,戍边战士用热血和青春筑起巍峨界碑的英雄事迹。罗存才同志从喀喇昆仑山的自然环境、官兵生活、交通道路等方面进行了讲述,让我们党员同志了解到戍边守边的艰难困苦和边防官兵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全体党员同志因为战士们誓死不让一寸国土而感动,深刻认识到“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

会议最后,平年佑同志指出:“四位英雄用生命捍卫国家尊严的事迹,大家要认真学习,战争是残酷无情的,我们的岁月静好是这些戍边英雄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必须要更加认真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