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就地过年 全市生活性服务业快速回暖
来源:郑州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1-03-04 08:38

春节期间,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保障有力,春节前后生活性服务业快速回暖。

一是市场消费增长强劲。积极开展 “郑在过年 年味到家”等多项原地过年保障措施,餐饮消费大幅增长,与2019年同期相比,郑州市饮食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重点餐饮企业春节期间总销售额增长2.4倍。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等5家重点大型商超企业春节期间总销售额增长一倍多,其中丹尼斯大卫城销售额增长67%。

二是文旅市场表现活跃。系列旅游惠民举措相继推出,文旅市场精彩纷呈、数据亮眼。电影小镇推出“一路有戏过大年”、方特梦幻王国举办“去熊出没之家过大年”主题活动;黄帝景区举行大型歌舞《黄帝千古情》表演;郑州歌舞剧院创排的《唐宫夜宴》登上网络热搜,同时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持续关注。春节长假,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较2019年同期增长47.8%;实现旅游总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76.3%;电影票房累计1.08亿,较2019年同期增长43%,平均每人花了10.4元来参加春节档的电影盛宴,在全国城市排行中位列第12名。

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今年过的,是不一样的春节。因为消费的升级,消费的体验感越来越强,生活的文化味越来越浓,郑州正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