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7-29 09:00

为加快推进郑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日前,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黄河办”)对年度工作要点明确的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进行了全面调度,从调度情况看,各项任务进展顺利,重点项目基本达到了建设时序进度。

年度工作要点明确的8项重点任务中,编制《郑州市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规划》等3项任务已经完成,其余5项正按计划节点有序推进。62个重点项目涉及生态廊道生态保护、水利工程、流域治理、污染防治、文化博物旅游等方面,总投资843亿元,年度投资95亿元其中,沿黄生态廊道、汜水河上街段水毁恢复工程、永厚陵遗址生态文化公园、上街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等7个项目已经完工;贾峪河生态治理工程、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郑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项目正加紧建设。截至6月底,已完成年度投6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0.5%。

下一步,市黄河办将加大对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的跟踪督导力度,积极协调任务推进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助推国家黄河战略实施取得积极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