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处置收费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8-11 10:55
为加快推进建立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工作,建立有利于促进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收费机制,积极探索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的做法和经验。8月9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处置收费工作部署会,巩义、登封、新密、荥阳、新郑、中牟等6个县(市)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关于建立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置收费先行先试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朱孝忠针对当前工作情况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敢于担当。各地要充分认识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文件精神,积极有效地运用价格杠杆,促进乡村环境改善;二要积极探索,协同推进。综合考虑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农户承受能力、垃圾处理成本、财政投入状况等因素,合理确定收费标准,完善财政补贴和农户付费合理分担机制;三要把握重点,务求实效。各县市试点工作要抓紧行动起来,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四要上下联动,精心组织。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的指导力度,并将各地工作推进情况按要求上报省发展改革委和市人民政府。

下阶段,市发展改革委将在各区县(市)新农村中开展生活垃圾处置收费先行先试工作,积极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处置收费的做法和经验,有序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