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举行2022年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随机抽取仪式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8-15 09:21

2022年8月11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雷新宏主持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第一次抽查检查对象随机抽取仪式,委审批办、法规处等10个业务处室参会,派驻纪检组、机关纪委全程监督,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匹配执法人员。按照2022年抽查计划,本次抽查检查共设置本部门抽查任务8项,检查对象库总数111个,随机抽取检查对象14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8个,企业投资核准项目4个,教育机构2个。匹配检查小组8个,每组组长1人,各检查小组将于9月底前开展现场检查。


抽取仪式上,各相关处室积极发言、共同研讨如何进一步优化我委监管工作流程、提升抽查检查效果。审批办详细阐述了本年度工作推进思路和进展情况,解读了《实施方案》和《工作指引》文件内容。派驻纪检组结合去年现场检查情况,对抽查检查流程和现场检查规范度、严谨性提出意见建议;投资处、基础设施处、能源办、城市处等处室就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委内大随机匹配检查人员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雷新宏要求大家突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应试考核的思维局限,更深入的思考监管工作的积极意义,转变重审批轻监管的惯性思维,切实强化委机关监督管理职责,并在常态化监管的基础上探索精进创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