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举办“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建设好家庭”事迹报告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8-23 16:50

为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让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广泛宣传家风典范,倡导忠诚、友爱、孝顺、勤俭、自立等优秀家风。近日,市发展改革委邀请“中国好人、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郑州市遵守职业道德十佳标兵”张升华同志,围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庭做了题为《老老实实做人 踏踏实实干事》的事迹报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亲属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倡树清廉家风。

通过聆听张升华同志的家风家训事迹报告,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家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以“整齐门内、提撕子孙”为目的的家训历来受到人们的重视,并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宝库中最具特色的部分,“小家”与“大家”是个人与民族、小我与大我、私与公的关系,有了每个“小家”的清风明月,才有“大家”的中华梦圆,才能将国家、民族和个人凝结为命运共同体。当“小家”历久弥新的经典规范成为普遍共识,中华传统家风中的正能量基因也就自然而然幻化成风,成为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大家”风尚。要时刻筑牢反腐倡廉的“小家”防线,树立新时代的价值典范和行为标杆。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家风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要始终重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风建设,并纳入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市发展改革委将以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以身边典型优秀家庭为榜样,从教育引导、制度建设等入手,全面提升推进家风建设科学化和制度化水平,以好家风带动好作风,以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夯实廉洁从政的根基,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发展改革事业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