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8-26 14:45

为充分发挥党课思政教育重要阵地作用,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凝聚力量、振奋精神,8月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以《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实施 在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上更加出彩》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委党组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授课过程中,杨东方同志首先从城镇化的概念含义、发展进程、突出特点、核心内涵等方面切入主题,介绍了新型城镇化战略的背景和意义;而后通过对新型城镇化战略发展基础的深入剖析,讲述了我国城镇化工作的重点和成效,指出了问题和挑战,点明了趋势及特征,并从“空间格局”、“现代化城市”、“区域增长极”、“人口市民化”、“融合发展”及“体制机制”六个方面解读了新型城镇化战略工作的总体思路,全面阐释了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面向高质量”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最后,从“把准政治方向”、“敢于担当作为”、“自觉践行宗旨”和“持续锤炼作风”四个方面,教育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瞄准目标,真正做到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抢住机遇、把握大势,深入推动新型城镇化战略,持续做好都市圈建设。同时,要求全委同志不断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聚焦“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总要求,凝聚合力、奋力拼搏,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课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聆听这场精彩党课受益匪浅、感受良多、精神振奋,在下步的工作中,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宗旨,勇于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不断开拓发改工作新局面、谱写发改工作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