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9-27 11:16

9月23日,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年初以来的发展改革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动员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认真履职、担当尽责,为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稳、全年红”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并就下半年强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航空港实验区经发局、金水区发展改革委、新郑市发展改革委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聚力实干,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实效。一是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向好态势。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扎实推进“三个一批”,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二是坚持落实战略,引领区域开放合作。继续大力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高能级现代化郑州都市圈,持续推进中欧经济合作交流。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推进转型升级。加快打造创新高地,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稳步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四是坚持统筹推进,加速推动城乡融合。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五是坚持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六是坚持民生为本,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持续提升社会事业,着力保持物价稳定,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七是坚持加强党建,持续锻造作风能力。持续加强机关党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加强文明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发改系统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挺身主事、挺膺担事、挺力成事,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奋力赶超,在大战大考中历练本领、建功立业,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和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四级调研员,中层正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视频同步连线各管委会和区县(市),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开区、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和各区县(市)政府分管发展改革工作的负责同志、发展改革部门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