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改委被国家发改委表彰为“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12-05 09:20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文件,表彰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郑州市发改委深入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按照深入乡村基层勤调研、拓宽工作领域促发展、服务政府工作善作为的要求,默默无闻、心系农户、创新求实,积极服务“三农”。在承担的蔬菜、饲养业13个调查品种共81个调查点的调查任务中,不畏酷暑严寒,深入基层企业和乡间地头,实地调查经营者生产成本情况,成为政府了解农产品成本效益和农业农村农民情况的重要渠道,为政府制定完善农业支持政策提供了大量信息数据,为价格改革和调控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工作中具有典型激励作用,受到了国家发改委表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