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聚焦重点求突破 谱写发展改革新篇章
——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 主任范建勋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12-28 08:48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发展改革委将深入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拉高坐标、加压奋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范建勋说,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聚焦发展要上去,着力推动经济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持续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郑好融”“郑惠企”政策服务平台,狠抓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实,确保我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聚焦质量要提升,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进一步强化“三标意识”,细化年度任务,抓好支撑项目谋划和落地实施,确保“十大战略”行动计划方案明确的105大类405项重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节点任务。

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履职尽责促发展。围绕会议确定的八个方面工作,强化重点领域项目支撑,扎实推进省市重点、“三个一批”等项目建设,力争2023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突破7000亿元;着力推进重大战略实施,稳步推进都市圈城市协同发展,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切实做好灾后重建、保供稳价、民生实事等工作。

新征程、新挑战、新使命,市发展改革委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立足当前、锚定长远,积极谋划大项目、大平台、大活动,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