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我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12-28 16:18

根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第三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入库培育名单的通知>》(豫发改社会〔2022〕952号),经企业自愿申报、地市推荐、省相关部门联审、专家评估、公示等环节,确定99家企业为我省第三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入库培育单位,其中我市富联裕展科技(河南)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等54家企业被纳入第三批河南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入库培育名单,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已被纳入前两批河南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入库培育名单。截至目前,我市共99家企业被纳入河南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入库培育名单,其中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被列入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名单。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深入推进郑州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一是落实相关政策。对纳入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储备库的企业,落实国家和省支持企业参与举办职业教育的税费减免等各项政策,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政策落实中难点和堵点,实行定期跟踪、跟进服务、确保落地,为企业建设培育营造良好环境。二是鼓励先行先试。在项目审批、购买服务、金融支持、用地政策等方面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培育举措,推动入库企业在投资兴办职业教育、接收学生实习实训、接纳教师岗位实践、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领域取得新突破。三是做好组织实施。组织第三批入库企业在2个月内,制订并向社会公开发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年规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