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拉齐奥大区合作备忘录签约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02-01 15:13

1月31日,由欧盟国际城市与区域合作项目中国办公室IURC China、意大利拉齐奥大区主席办公室、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郑州-拉齐奥大区合作备忘录签约活动圆满举行。欧盟地区与城市政策总司高级顾问Ronald Hall、IURC China主任王倩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范建勋出席活动并致辞,IURC China副主任冯恪如主持活动。市外办、市农委、市文广旅局、惠济区、郑州中欧中心、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等相关负责同志在郑州会场参加签约活动。


此次签约活动设郑州会场和拉齐奥会场,分为签约仪式和合作研讨会两个阶段,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拉齐奥会场,拉齐奥大区主任Wanda d’Ercole发表致辞, 拉齐奥大区副主席政治秘书处Giovanni Crisanti、拉齐奥创新欧洲项目办公室和欧洲企业网络负责人Ilaria Corsi、拉齐奥大区农业农村厅主任Amadio Lancia、拉齐奥大区旅游厅主任Roberto Ottaviani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拉齐奥大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可持续农业和食品体系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一致,并同意将在科技研发、教育培训、投资创业和就业等领域展开交流合作。随后,拉齐奥大区农业农村厅代表、拉齐奥大区旅游厅代表与市农委、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召开合作研讨会,就合作推进情况展开深入探讨。

郑州市作为国家支持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拉齐奥大区是意大利重要的经济中心,农业食品、绿色和循环经济等领域是其主要创新动力,双方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以此次农业领域的合作为新起点,未来双方将拓展全方位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为促进中意两国友好交往作出新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