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备选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02-08 15:16

2月8日上午,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备选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伟杰主持会议,各开发区、区县(市)发展改革部门和市金融局、市工信局等有关单位中长期贷款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通报了我市2022年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工作情况,重点安排部署了2023年中长期贷款备选项目申报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加强领导、抓紧时间、细化举措,抓住政策窗口期,一是组织动员符合支持领域和要求的项目主体积极申报项目,应报尽报,按“两周一报”频次做好项目申报、筛选和推送工作,重点做好首批项目申报;二是做好申报项目初审,发展改革部门要严格根据重点支持领域,按照产业、区域、节能环保等政策,进行项目审核把关。三是做好要素保障,要切实发挥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作用,强化部门协同,做好项目要素保障,提高相关手续行政审批效率,推动项目尽快符合审贷所需具备的基础要素条件。

会议强调,做好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部分领域贴息贷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经济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扛稳责任,加快进度,加强工作督导,合力攻坚,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进一步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规模,激发企业发展潜能,力争实现经济“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