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红色教育守初心、服务基层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02-22 16:5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2月19日,市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党支部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党支部、登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在登封市开展“红色教育守初心、服务基层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郑德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登封市徐庄镇孙桥村的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实地调研了嵩基集团绿色低碳重点项目,并与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党支部、登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嵩基集团党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党支部书记薛东峰详细解读了目前国家、省关于绿色低碳领域的相关政策,同时认真倾听了登封市发展改革委和嵩基集团的呼声与诉求,大家齐聚一堂共同为推动我市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郑德邦同志对加强支部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传承红色基因,炼就过硬作风。支部党员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真正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发扬者、践行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高综合素质,认真履职尽责。支部党员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锐意进取,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政治自觉积极投身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中去,为我市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发改力量。三要加强服务意识,树立正确理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要求,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把党建工作和服务基层结合起来,避免服务基层“行政化”、“形式化”。

最后,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一致认为要把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持续规范的组织下去,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要紧紧围绕绿色发展业务促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自觉践行入党承诺,在各自的岗位上勤恳工作,不断提高推动我市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基层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